沧泺

【楚路】我去灰烬中找你 (一)

(一)

  “我来找一个人,他杀了我爱的人。”楚子航平静的说:“所以我来找你。”

  路明非用高考后被榨干的大脑艰难的去理解这话的含义,然后他努力堆出来的讪笑终于撑不住了。

  “woc”路明非想。

(二)

  楚子航总是回忆起从前。

  那时他坐在会面室里,透过特制的栏杆看向里面的男人:素白的拘束衣,栗色的头发凌乱,小而轻的脸,还有脸上清秀的五官,没精神的神态熟悉的令他心尖都在发颤。

  明明什么都没变,明明还是那样一个小衰仔,明明我那么爱他,可……他怎么就要死了呢?

  “师兄。”

  楚子航蓦的回神,对上路明非浅栗色的瞳孔,喉结滚动了几下说到:“你不要承认,一切都有回旋的余地,我们都在的,诺诺也会在……”

  “师兄。”路明非打断了他,笑了一下:“没必要了,别麻烦你们了。”

  楚子航几乎是大脑空白的看着路明非被带离会面室,手在口袋里反复的摩擦一枚戒指上的刻痕。

  LMF。

  路明非。

  路明非,真讨厌你说我是面瘫。

  我现在怀疑你是不是故意的。

  这样你就可以假装看不到我的难过。

  我真的难过,你回头看看,我在浴室里用透明胶带包扎伤口的时候,都没有现在这么疼。

  

(三)

   路明非是在网吧被这位惹不起的兄台缠上的。本来高考后打算放纵一把(虽然平时也没怎么克制自己),就干脆在网吧里住了一个星期。没成想踏出网吧就撞上了活在校园传奇里的男神,还被告知自己触犯了刑法,够吃枪子的那种。

  路明非蹲在马路牙子上,思及此又灌了一口营养快线,叹道:“我太难了。”

  旁边伸过来一瓶营养快线:“还要吗?”

  简单的词句响在耳边像是低音琴弦在振动,路明非被活活撩出一身鸡皮疙瘩,他一边拧开营养快线的瓶盖一边想:真他娘的好听,老子就是弯了也值。

  但这话也就脑子里想想,世上还有那么多大波妹子呐!只不过一个屌丝杀人犯的未来应该没有那么多可能……

  太阳都落山了,距离得知自己成为杀人犯也过去了三个小时,苦主依然站在他身边用一种面无表情的苦大仇深俯视着马路牙子上的白T少年。路明非用两瓶营养快线产生的勇气询问苦主到底是什么意思 ,有什么要求,虽然他什么都补偿不了,除非偿命……

  听完他的问话,楚子航绷了三个小时的表情奇异的柔和下来,吐出的话确让路明非更加胆战心惊:“只有一个要求,你不要死。”

 

评论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