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泺

【楚路】我去灰烬中找你(五)

(一)

  路明非知道自己要死了。

  悬浮在空中身体的力量依然充沛,沸腾的龙血在血管流淌,每一寸肌肤都敏感鲜活起来,在空气中吐纳。世界在他眼里呈现出真正的面貌,清晰如同详尽的素描:岩浆在地表下涌动,海洋深处不为人知的暗流,高峰积雪下埋藏的远古生物尸骸……世界对他已经没有秘密。

  这是属于世界树的权柄。

  世界对尤克特拉希尔*没有秘密。

  他已经将所有灵魂交付给魔鬼,或者说,世界树。

  “哥哥。”

  路明非没有任何回应,巨大的双翼、峥嵘的头角沉默的折射出璀璨的光,将路明非笼罩。

  他的沉默孕育出一声悠长的叹息。一身黑西装的男孩从他背后缓缓滑过来:“哥哥,你所有的愿望我都帮你达成了,你也帮我完成一次愿望,好不好?”

  孩子撒娇般的语气,可小魔鬼眼里的神情却是让人臣服畏惧的权力与威严:“哥哥,我等了几千年了,那头愚蠢肮脏的黑龙用它的利齿折磨了我几千年!直到杀死我!毁了我一手创建的神域!”男孩的平静神情逐渐崩裂:“我要复仇!毁掉卑贱的尼德霍格和它创造出的弃族!”

  “哥哥,哥哥,求你了,帮帮我吧,把你的身体借给我好吗?”

  路明非神色空茫,似是对一切都缺乏感知而迟钝,呐呐的吐出一句:“那我会死吗?”

  “我帮你,我会死吗?”

  ……

  “会,我也会死,我们都会死。”

  路明非终于恢复了感知,只是神情依旧木讷,眼泪不受控制的划过脸颊,又从下颚处奔向地面。

  “师兄。”

  “楚子航。”

  “对不住了啊”

  “你别那么拼了”

  “我没有命可以给你了。”

  五十千米的高空上,黑西装的男孩拥抱着已经不似人形的路明非,厚厚的白茧将他们包裹其中,逐渐变成一个人。

  路明非猛然惊醒,在黑暗中大口吸气,像一个溺水的人被突然拖到岸上。平复了一会,才失声大喊:“路鸣泽!路鸣泽!出来!路鸣泽! ! !”

  男孩并没有出现,倒是灯光被人点亮,身旁伸过来一双手轻柔的拥住他,用一种很克制然而掩不住担忧的声音问他:“怎么了?”

  路明非回头埋进楚子航怀里,又深吸几口气说道:“没事,做了个噩梦。”

(二)

  卡塞尔英灵殿里,气氛肃穆。

  昂热死了。那个站在第一线、领导秘党和龙族厮杀了百年的男人,倒下了。

  卡塞尔全体成员身着黑装,胸带白玫瑰,静默的站在英灵殿,向这位拼杀一生最终倒在战场上的英雄致以最后的敬意。

  斯堪迪纳维亚之战,秘党成功击杀海洋与水之王,S级专员路明非重伤昏迷,校长昂热身死。以此载入秘党史册。

  这场仗的损失之重仅次于‘夏之哀悼,’秘党灵魂人物昂热的死亡,给人类对抗龙族的战争蒙上了一层不详的阴影。

  副校长穿着沉重的黑西装也难看出几分正经,一脸猥琐、似真似假的抱怨道:“我还以为昂热这老不死的终于死了,我就能在卡塞尔上位了,他居然还留了遗嘱!让路明非接他的班!路明非绝壁是这老东西的私生子吧!”

  施耐德嘶声说道:“路明非不可能说服校董会信任他!昂热盲目的信任那个S级,不代表所有人都和他一样!”

  “那可说不准。”副校长看着遗嘱上昂热的签名。

(三)

  楚子航坐在路明非病床前削着一只苹果,果皮长长的从他手上垂下来。

  病床上的人悄无声息的睁开眼睛,摘下口鼻上的呼吸罩,楚子航听见动静的瞬间,果皮断在地上,他有些克制不住的激动:“明非!”

  病床上的男人露出一个礼貌周到的微笑:“楚子航。”

  一盆冰水浇到楚子航头上。

*尤克特拉希尔:北欧神话中世界树的名字。
这个巨木的枝干构成了整个世界,树上生有九大神域之国。黑龙尼德霍格在树下啃食世界树树根。

评论(8)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