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泺

这只是个虚拟世界,别把过于重要的东西寄托在这里

【楚路】我去灰烬中找你(三)

在HE和BE之间摇摆不定……


(一)

  ‘哇靠老子第一次约会唉!’路明非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

  昨天楚子航语焉不详的话里暗示路明非就是他死去的爱人,尽管路明非想不通为什么自己泡到了仕兰男神……或者说被仕兰男神泡了还要自杀,但今天楚子航等在自家楼下说要带他去游乐场的时候,路明非毅然抛下所有疑问答应了。

  还好叔叔一家出去旅游了,不然让体重160的路鸣泽看到楚子航在楼下非得跑下去要签名不可。

  虽然对象是个男人,可那是楚子航啊!虽然约会对象不怎么和他说话老是盯着他,可那是楚子航啊!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两个大男人要来游乐场约会去的还是小熊维尼和它的朋友们,可那也是和楚子航一起啊……

  路明非丝毫没意思到自己这么轻松愉快的接受了自己弯了的事实并享受其中,仰头灌下一口肥宅快乐水。

  楚子航看着他手里空掉的易拉罐,不易察觉的皱了皱眉,脸上隐隐透出纠结之色。看的路明非又是稀奇又是惶恐的想自己是不是做了什么傻事。

  没想到楚子航只是转身走到自动售货机旁买了又买了一瓶冰可乐,拉开拉环,回来递给路明非,严肃道:“今天的第四罐,也是最后一罐了,不许再喝了。”

  路明非受宠若惊的接过来,觑着楚子航仍然严肃的脸,吐出一句在心里憋了一天的话:“那啥……师兄,我能问你个问题不?”

  他显然很紧张,楚子航想。易拉罐里的可乐受到挤压漫到他手上了。

  他会问什么呢?正常人碰到这样的事都会有很多不解甚至恐惧,为什么我会死,为什么你看起来年长了那么多,为什么……

  “你、你为什么会……会选择我,我是说……很多女生都喜欢你的……就、就是……”

  路明非说不下去了。

  因为楚子航突然抬手拥住了他,神情动作里有一种复杂的决然。

  好像楚子航想这样做很久了。


(二)

  楚子航确实想这样做很久了。

  在一切都回到正轨上后,所有人都记起了凌厉沉默的狮心会会长楚子航,但楚子航并未忘记十五岁的鹿芒,眼巴巴跟着路明非的鹿芒。

  在路明非眼里他还是那个顶天立地替他扛事的师兄,然而楚子航的心境却有了微妙的转变,说不清道不明。

  一会是头顶校服在雨中奔跑的单薄少年,一会是双手太刀挡在自己面前的男人,一会是喋喋不休满嘴烂话掩盖难过的小破孩……楚子航所有的闲暇时间思绪都被同一个人占满,心底甚至有种隐秘的喜悦和满足。

  他的那么多面只有我看过。

  他的那么多路是我和他一起走过。

  他的那么多记忆,

  是属于我的。

  不只是大脑,现实的空间里也满是路明非的影子,图书馆、餐厅、宿舍楼下……似乎他的消失给路明非留下了很大的阴影,以至于路明非像个被拐孩童的家长看着自己找回来的孩子一样无孔不入的盯着他。

  楚子航很满足,就没去深究自己为什么会满足。



(三)

  奥丁事件后,龙族很是消停了几年,日子流水一般淌过,半点没能提高楚子航的情商。

  路明非紧随着楚子航提前毕业进入执行局,两人形影相随。执行局众人的目光从暧昧到麻木再到‘靠这俩人啥时候挑明别在一起出任务了眼好累受不了了,’楚子航也没能开窍。

  路明非更是老一套‘我师兄丢过!被全世界忘掉过!很危险!’

  执行局众人表示心好累,狗男男,暧昧一辈子去吧。

  但楚子航在一个谁都没想到的时间开窍了。

  那天为了给楚子航庆生,路明非带着楚子航去了游乐园。儿童节的游乐园孩满为患。路明非穿着简单的白T挤到自动售货机前,拿出一罐冰可乐,拉开拉环,越过身后挤成一群小屁孩递给楚子航:“呐,师兄。”

  面前的人还是一张少年脸,柔软的栗色微卷头发有几缕被汗水粘在额头上,小而轻的面孔覆着薄汗,眼睛亮亮的看着他,楚子航能看清他眼里自己的倒影。

  仿佛眼里只有自己。

  楚子航听见心脏加速鼓动的声音。


 


评论(5)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